Sunday 9 November 2008

今日金句

「如果我很有錢,我完全不介意別人因為錢親近我,反正人與人親近都是因為一個原因,大家開心就好」
——L小姐





說這句話的來由是,我剛才顧著和家父講電話,對L小姐的對話回應速度很慢。
後來她問我都談論什麽,我說,我和家父討論了「疑似女高官」的家母(因爲週末也要上班!!),金融海嘯,他朋友的小孩等等。
L小姐頗羡慕我和家人關係很和睦。
我最近總結出來,有錢程度和家人關係是成反比的。
我親見過許多「豪門恩怨」,許多同學和家人關係都不是特別好,更聽到過朋友在電話裡和她家人開戰!
於是就覺得自己雖然沒什麽錢,可是一家人關係融洽,還是挺讓人覺得安慰的。

2 comments:

Leah Gu said...

本人在這裏要特別澄清一點,我和家父母近來不甚親近並不表示我家近來飛黃騰達,只是因爲我個性原因,千萬不要來綁票什麽的,因爲就算我家有錢,因爲關系不親近,應該也不會得到很多贖金的

c.r said...

你這樣,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