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November 2008

一個複雜故事

這是師太近作之一,書由網上購得,讀完只讓人覺得荒誕,複雜倒是其次
一開頭已讓人覺得抗拒:女主角生活羈絆得匪夷所思,身邊盡是得寸進尺不知好歹的小人
她居然逆來順受到願意以處子之身做代母來替完全不為她着想的兄嫂籌款治病
我承認自己絕不高尚,誰要是如此對我,可以做出的最大讓步是老死不相往來
讓我犧牲尊嚴和人生到頭來還被人棄如敝履是無論如何也做不到的
接著她的客戶因為突然離婚而中斷協議,二十出頭的她瞞人耳目想把孩子生下
接著遇到聞訊趕來的孩子的生父,接著便為了爭奪孩子及到底誰是生父糾纏了整本書
結果,turned out,女主角兩個男人都沒選,她居然是同性戀
簡直讓人倒盡胃口
想當初在《開到荼蘼》裡,絕望的王韻娜遇到同樣絕望的左文思,兩個被同一個惡魔一樣的男人糾纏半生
亦舒在書裡將同性戀寫得如獸行般不堪,厭惡之情表露無遺
之後也多次在書中藉人物表示無法接受同性戀,尤其是男性
可近年卻突然轉軚,這已不是第一次寫女同性戀,卻都沒有這裡寫得這樣順理成章心安理得
這讓一路俊男美女看過來的我情何以堪?
難道溫埠風氣開放至此,連師太也被潛移默化?
您老人家高抬貴手,也應考慮一下我們這班擁躉也已經老大,心臟許已難承受這種驚嚇,拜託拜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本我久之前看過了,一點也不深刻,因為我對這個故事完全沒印象,就算你把劇情寫出來,我也不甚記得。亦舒近作有好有壞,完全看她的心情而定,還是舊作較好看。

c.r said...

我讀過那個《有時他們回家》,覺得真的很難看……什麽事呢?
幸好我讀過她的書不多,而撰寫此文的超級擁躉 L 小姐就比較吃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