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08

結束是爲了新的開始

從今天開始,一切都是下坡路。
外貌,身形,精力指數,智力,反應,記憶力,甚至新陳代謝速度……
說實話,不是不懼怕的。
不過既然已經到過頂峰(雖然作爲當事人,我毫無感覺),那也是必然要下滑的,自然規律而已,無得反抗餘地。
當然,在此之前,我也是狠狠地彪悍過的。
晚睡晚起,咖啡烈酒,暴飲暴食,通頂熬夜,從不運動……
倚仗自己年輕就做盡摧殘自己的事情,現在仍舊是毫不後悔的。

生日自然應該說些高興的事情。
除了上班的時候由於太專心而不小心在不停滾動著我的程式結果的電腦熒幕前睡着了兩次以外,基本上,還是沒有什麽特別的地方。
same shit, different days。

晚上去上法文之前,去了餅店買餅。
基本上就是水果撻之類的,還有chocolate eclair,本來想買法式西餅的,但是那間店竟然不夠六點經已關門。
所以後來上課的時候,邊上邊吃,嘴裡塞滿了食物,講起法文來似乎更加流利。
我上課的時候經常吃東西,比如壽司,三文治之類。
但我其實最希望在上課時候吃的,是打邊爐。
那樣一定是其樂融融,節日氣氛濃重的。
加上酒精的作用,一定出口成章,毫不造作。
他們還用法文給我唱了生日歌,充滿了異域風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