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November 2008

什麽 crossover?



昨天晚上,長久沒有現身的葉小姐突然冒出來問我要不要買什麽H&M x comme des garcons的衣物。
我腦子一片空白。
那些波點的衣服我並不喜歡。
不知道爲什麽,我覺得那些波點,看上去很像有麻風病的人。
結果,我研究了半天,決定要買乾濕褸。
可是乾濕褸啊,周街都有啦,何況是藏青或者黑色。
葉小姐推薦我買黑色,因爲百搭。
我覺得,黑色的乾濕褸是在後巷猥褻年輕少女/男的麻甩佬才會穿的,當然裡面還是要真空。
當然,我是沒有勇氣真空穿了乾濕褸去猥褻青少年的。
點不是在猥褻青少年,是沒有人會無緣無故真空穿乾濕褸的吧?
所以後來還是覺得另外一件短裝的外套比較好,可是拉鏈在側邊,很容易又凸顯肚腩!

那些所謂的「解構主義」,在模特身上就好看,可是真的穿在一個身高才5呎5的普通人身上,應該會很怪吧?
況且就算敝公司可以隨便穿著,你真的叫我穿得這麽誇張整個「時裝友」look一般,我覺得我也是做不出來的。
因爲預料會搶爆頭,而且葉小姐在中環那間H&M,除了本地「時裝友」和炒家以外,還有無數自由行,所以她說不保證買得到,叫我到時候不要責怪她。
我並不是玲姐的瘋狂fans,甚至也沒有覺得那些衣服值得去買,所以完全也無所謂了。
講真的,crossover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
又要顧及大牌的設計又要顧及價格(雖然最後,價格也很莫名地兩頭不着落,既沒有大牌的高級感,也沒有了原本的親和力)。
魚和熊掌乎!
甚至在網上看到的照片,已經可以預料到質料會很差。
而正如昨天和L小姐討論的一樣,我們現在都還是比較注重衣物的質料,畢竟不是16、7嵗的少女,青春無敵,就是挂一坯窗簾在身上亦不會難看。
靜觀其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