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pril 2009

怕 死

家中雖有從醫者卻並沒有對我的醫學常識掃盲有任何幫助。
所以,我什麽子宮頸癌的認知幾乎為零。
但每天廣播都會重復又重復地宣傳預防子宮頸癌的重要性。
學校會爲了12-18嵗的適齡少女免費接種等等。
由於極度怕死,所以趁沒有過大限之前,速戰速決。
今天終於落實了第一針。

護士問長問短一大通,這也使我覺得我那將近200蚊的診費有所值。
當然她告訴我,這個疫苗只是降低了70%的中招率,並不是完全的系統保護。
目前爲止,疫苗的有效期大約是5年。
聊勝於無嘛。
對於這種新生事物我本該是絕對持觀望態度的。
但無奈大限逼近,也管不了這麽多了,預防起來再算。
最後她反復強調,如果有性生活,每年一次的抹片檢查仍舊是不可少的。

更多信息,請往這裡

2 comments:

mad dog said...

俾我後生啲都一定打! :)

c.r said...

好似gsk新出咗一種疫苗,45嵗都可以打添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