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09

指甲油

搽來搽去還是覺得孖c牌最好用。
今天買了一個新的顔色,叫sahara beige (201)。
搽了像沒有搽一樣!
而且比透明的更加接近膚色。
大愛!
z小姐形容,這是一個很老人的顔色。
自己搽完以後卻忍不住看了良久。
乾了以後又搽多了一遍!

另外今季的新顔色是django (485),也是我們的大愛!
後來看了看,我們所有的甲油都是孖c牌的。
顔色有:
lily beige (451),silver (這個是限定版!我覺得看上去很像鉛中毒的人,但是我超愛的!),eclair (227)(這個也是限定版)……
當然,還有用過ballerina (167), rose baby (64),rose satin (463),miami peach (203),black satin (219)等。
關於黑色那個,還有兩種不同的版本。
一種是美國產的,一種是法國產的。
美國產的顔色比較黑,顔色比較純正,但是比較難買到。
那個時候幾乎掀起一陣購買狂潮,在ebay上炒到火爆,一支甲油可以買到70幾美金。

至於blanc ceramic (335)本來覺得還很好看的,結果被某友人批判說像塗改液,於是死心了沒有買。
而那個blue satin (461) 又不能搽完後大搖大擺地去上班,所以即使有減價也始終沒有買。

因爲我的指甲本身就很小個,所以我盡量都是搽比較淺色的系列。
而指甲幼長的則適合比較濃重的色彩,那樣更加顯得手指纖細。
指甲油的搽法如下:
從中間開始,先搽中間一條,然後再兩邊。
之後再多一層才是我們在瓶子中見到的那個顔色。
淺色指甲油唯一的缺點是搽不均勻的時候會有一條條深淺不同的紋路,非常難頂。
解決的方法是:要麽搽多一層,要麽洗掉再重新來過。
洗甲水一般超市有賣的cutex就很好了,也試過m.a.c和孖c牌。
m.a.c那個氣味太重,不喜歡。
現在用的一個在藥房買的,不記得名字了。
z小姐用開的opi也很好用,現在換了顔色,以前是綠的現在變成粉色了。

4 comments:

阿瓦 said...

我的指甲很大個啊, 四四方方的, 搽甚麼都不好看.

而且我懶, 搽還可以, 最怕之後要洗掉.

不過, 我也很喜歡搽了好像沒搽的beige, 美得含蓄嘛.

cr said...

Maybe u can try a brighter colour but not fill the entire nail up. Leave a tiny gap at both edges, it will make ur nail look longer and narrower. It's just the visual effects I reckon. :) once u paint ur nails, it's better to remove the nailpolish after 5 days and let them breathe for one day or two and repaint. Otherwise they tend to turn yellowish easily.

lu said...

很厲害... 居然是甚麼顏色都記得(還是都沒有用完,你是對着瓶底一個一個抄? XD)

我很懶塗甲油,除了技術不行以外,也沒有耐性等它們完全乾掉.於是很多時候就會在塗得不錯的指甲上看到一條條的刮痕,超討厭! 另外就是當它們逐些逐些chip的時候,覺得很無奈呀.可能要塗很久,最後只能稍微完整地保持個兩日.吼~

c.r said...

XD 當然是對住瓶子們抄的,哪記得住這麽多啊~記得住兩個已經很好了。

對,我也經常等不到完全乾掉,所以一般我都只塗一層的,這樣就不會chip掉了。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