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September 2009

500 days of summer

出乎意料,我很喜歡這部片子
因爲沒有明星陣容,去看,只是因爲我們參加的電影俱樂部有private screening。

「所以,你覺得這部片子的中心思想是什麽?」看完電影出來的路上,m小姐問我。
「女人可以和男人一樣放得開囉。」
「嗯,還有,男人也會失戀。」
這是個關於500天一個男人如何成長的故事。
也是一個關於每一個人如何成長的故事。
電影開始的時候,黑幕,上面寫了this movie is for xxx.
黑幕,換片。
especially for you, jenny beckman.
黑,換片。
bitch。
一陣狂笑。

電影結尾的旁白這麽說,"most days of the year are unremarkable. they begin, they end, with no lasting memories made in between. most days have no impact on the course of our life."
可不是嘛,對於大部分的人,生活都是日復一日,"same shit, different days",如是而已。
然而一切都是機緣巧合嗎?
一切都是命運安排?

誰說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拖手,親吻,睡覺,發生關係互相之間就要是情侶關係?
難道不可以只是好朋友嗎?
對絕大部分的人來説,不可以。
但summer卻並不這麽認爲。

summer在看dorian gray的時候被一個男人搭訕。
他成爲了那個給她無名指上套上指環的人,tom卻沒有。

我喜歡電影跳躍的節奏。
插敘,倒述。
還有tom失戀的時候獨自去戲院看黑白片(ingmar bergman)。
甚至那個曾經引起我許多不快的quelq'un m'a dit...也因爲電影讓我重新喜歡上總統夫人的慵懶唱腔。

是一部拖友和非拖友都適合的片子。
男人,原來也這麽沒有安全感。
哈。

2 comments:

andrew said...

沒有明星陣容?joseph gordon-levitt和zooey deschanel不算明星?哇

c.r said...

沒有算超紅吧,也可能我是老了,不熟悉後來居上的年輕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