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September 2009

nordwand

我不是一個愛好體育運動的人。
我只能直立行走而已。
身體平衡能力差到不行。
上次滑雪的過程中,身體幾乎有1/2的時間是與雪地平行的。
不知道小時候那些好動的不安細胞都去了哪裡。
曾幾何時,我也是熱愛過運動的。

我不知道爲什麽我會去看這部片子
德國片子,近年來給我的印象都很好。
凡是去到,幾乎沒有令我失望的。
有幾次真的是因爲無聊,實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連是什麽也不知道就去看了。
反而很喜歡。

片子叫"north face",和那個著名的戶外運動系列同名。
在戲院流連的時候看到預告片,於是就來了。
剛入座的時候,周圍都是男觀衆,是我今年除了開研討會外,見到過的唯一一個男人多過女人的公衆場合。

電影改編自真實的故事。
30年代的歐洲。
兩名來自德國青年要由nordwand,攀上eiger,為國家爭一口氣。
他們的競爭對手,來自奧地利。
這是一場超越體能挑戰的極限運動,這也是一場政治競賽。

我不知道電影要講述的到底是什麽。
或許它並不是一部勵志電影,它只是一部還原歷史的類紀錄片。
紀念所有和大自然抗爭而逝去的人們。

我忽然想起了第一個登上珠穆朗瑪的人。
他被印在了我們的$5貨幣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