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09

煮婦日記之薺菜肉餛飩


餡料:豬肉,薺菜,
腌料:鹽,料酒,芡粉,麻油,雞蛋,少許水,姜末(這個是我自由發揮的)。


把拌好的餡料放在餛飩皮的中間。
我放的不多,因爲以前總是放太多,一煮就會爆開…… -_-||


對折。
有些人會在餛飩皮四周蘸芡粉水。
我直接用攪拌餡料的筷子,搽一搽兩邊(朝鏡頭的兩邊)。


捏住兩端,以弧線再對折。


左邊壓到右邊。
可以用芡粉水,也可以用剛才我說的方法把皮粘起來。


完成!


我是熟手女工~很快就完成了一大碟!


最後開吃之前講一講湯底。
傳統上,是應該用紫菜和蝦皮的。
但是我什麽都沒有。

於是就用了日本店買的昆布和直接可以食用的小沙甸魚。

湯料在餛飩起鍋前準備就好了。
在碗裡放鹽,紫菜(昆布需要事先煮軟),蝦皮(魚),麻油待用。
我嫲嫲教我先用少許熱水把剛才那些鹽呀,麻油什麽的調和。
再把湯和餛飩盛入碗中……
什麽道理,我不知道,傳統來的嘛。
當然,也無需跟足,看個人喜好。
我不客氣啦!

13 comments:

g said...

嘩,多謝煮食達人,竟然咁有心機圖文並mau講解吓,邊個幫你機? 連湯底都諗埋...

(好好食呀~~ 都係個句,不如越洋寄D俾我, hohoho)

c.r said...

哈哈哈,邊有達人咁叻呀。
係m小姐負責攝影嘅~XD

如果海關俾我寄呢d嘢,我實寄俾你架!

laichungleung said...

SCF enjoys cooking, photography, blogging seeks kind SCM to share wontons. Please reply with photos and cell number.

michelle said...

我昨晚也剛巧包了雲吞吃呀 :)

c.r said...

lcl: thanks for writing it up. lemme ctrl c, ctrl v, save it somewhere just for future ref. XD

michelle: 係呀?你包了什麽餡的?

lu said...

好詳細呀!謝謝~~
那個餡料的資料我要拿給我媽看 XD

c.r said...

啊~獻醜了!
:P

michelle said...

我放了腩肉、蝦、一隻蛋及少少蔥少少白菜仔...

c.r said...

好味!!! XD
蝦肉雲吞好鮮呀~ :)

mad dog said...

好掂!!!

c.r said...

md: :) thank you!

顧小鶴 said...

同學,薺菜哪里弄到的?

cr said...

買的啊!所以是急凍的,不怎麽鮮……
難道要自己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