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September 2009

還你一個奇跡之ysl

話説某日我在書店打書釘,突然有個陌生號碼電話進來。
於是就有了今天去ysl,「還我一個奇跡」的故事。

可惜今天不是特別launch活動,所以沒有比利時飛過來的化妝師。
只是發配了一個本土的師奶給我。
不過她自己的妝容很精致好看,所以我還是很放心地把自己只搽了touche Éclat的臉交給了她。

「你平時喜歡什麽妝?」
「裸妝」,我答。
她狂笑,然後便開始了還我奇跡的過程。

先是保濕,再上了後來我新購入的top secrets pore refining skincare brush
這個產品是上個星期剛到的貨,用來縮小毛孔,適合混合肌膚。
她說這個產品可以用在除了眼周的地方,因爲可以收緊毛孔,所以可以幫助控油。
就算之後我不想再用粉底液也沒有問題,但之前的保濕乳液要記得用含有spf的。
而且是筆狀的,使用起來不難,可以隨便搽,隨身攜帶也很方便。


再這個基礎上,她還幫我用了那支含有咖啡因的神奇flash radiance skincare brush,因爲咖啡因的功效,喚醒細胞,讓肌膚看上去不再暗啞。

後來那支筆狀的粉底液我沒買,但z小姐是用家,聽她說還不錯。
我現在用的是makeup forever的hd系列。

「還我奇跡」的第一步之眼妝。
因爲我平日很少用眼影,所以她給我介紹了一個比較容易上手的入門級cream eyeshadow
我並不是很習慣眼睛周圍太多色彩,所以沒有買,但根據m小姐的描述,我用了那個顔色,看上去,太成熟。
拜托啊~我已經是老人精了,還要看上去更加成熟,害死我嗎,要?
而且那款眼影顔色也不多,可以用的大概就是深啡和米色。
奇跡的開始是眼線的處理。
我的眼睛是大小很明顯的——雖然她說,如果不是我講,她也看不出來。
所以要在看上去眼睛比較小的那邊眼線加粗,也是眼線液,但因爲我用開眼線筆,於是就順便買了一支。
但大家都推崇的bobbi brown,聽過無數人推介說好好用,但出去旅行的時候還是這個方便嘛。


下面的眼線,她幫我用了藍色(#3)和綠色(#12)的眼線筆勾勒了一下,可以襯托(對比)出我深啡色的眼睛。
接著就是他們的拳頭產品——volumizing mascara了!
化妝完畢還不怎麽覺得,直到剛才卸妝近距離看鏡子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那支睫毛液真的好掂!
平日我一味只是要拉長和根根分明(受了inimitable的影響太深),但這支搽完會濃密,而且還有點翹!
我平日不用睫毛夾的,只是用完根根分明的,再刷一層卷翹功能的maybeline而已。
現在一支就搞掂,早上又省回兩分鐘睡覺。
難怪z小姐熱烈推崇這隻產品了,多謝!

之後臉上畫陰影,我已經放棄。
像我這種這麽闊的面,contour極也就是如此了,所以放棄。

最後那支神奇的好用產品就是exfoliating lip balm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爲體内長期燥熱,所以嘴唇都很乾燥,會爆裂!
這個exfoliator是用士多啤梨上的顆粒和黃糖提煉物做的,所以對嬌嫩的嘴唇肌膚不至於傷害太大。
每日輕輕打圈,以助去掉死皮。
我不小心吃了一點入口,是士多啤梨味的!
之後覆蓋上去的lip gloss也勁保濕,現在我的嘴唇已經沒有這麽乾了……
其實我是很怕lip gloss的,因爲風一吹,頭髮都留在嘴唇上,真的不是一種很令人享受的感受。
聽説,最黐的是lancome,我用過clinique的那支也沒有甘拜下風……

好了,廢話一堆。
總結三樣。
一、控油,收緊毛孔的top secret。
二、超級幼身的眼線液。
三、去唇部死皮的exfoliator!
又,那個睫毛液真的也很好用,如果真在搜尋又不知道買什麽好的,可以去ysl專櫃試用一下!


因爲買了超過2樣產品,所以還送了一個shocking pink色的指甲套裝……

10米開外都可以見到的shocking pink……

6 comments:

lu said...

完全是「聽無」的感覺...
最近皮膚處於恐怖狀態,等我好一點,真的要去上化妝課....

cr said...

我平常就只是畫眼線和睫毛液而已。
其他很少畫的,我看到眼影很怕,不知道爲什麽。

mad dog said...

top secret之前都用過sample, 不過懶買... :P 個shocking pink袋好靚呀! 今日都專程去咗IFC YSL... 因為支eye cream用咗無耐pump唔到... :( 諗住佢會俾支新嘅我, 點知個化為小姐教, 要擠哂啲空氣出嚟就可以... 佢話有批貨係咁喎... 激死.

c.r said...

huh,咁都得?!
不過我其實唔中意pump嘅設計,雖然好衛生,不過最尾都係覺得好浪費。
你嗰支eye cream係咪hydra feel呀?

mad dog said...

cr: 係啦, 不過之前用過幾樽都無事, 呢支就用咗幾星期已經pump唔到 :( not hydra feel, it's age expert.

c.r said...

:( eee,我覺得應該換俾你囉,咁而家點呀? work唔work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