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September 2009

兩周一聚:重頭一次

其實我很怕這樣的題目。
因爲明知道是幻想。
並且要把自己最不堪的那部分記憶重新挖出來,整理、排列。
從中精挑細選出一個看上去也許,或者,大概可以有修補餘地的來自我慰籍一下。
多麽殘忍的一個過程。

當然,萬事皆有重頭來過的可能,只要我們還有最後一口氣。
不過是需要多付出許許多多的努力,但結果,確是未知的。
常常是需要報有,「賭一鋪吧!反正沒有什麽本錢!」的魯莽和勇氣,才真的可以重頭來過的。

我常覺得我會是今天的我,也是因爲曾經的行差踏錯。
錯誤,本身也是一種經歷,有些改過了,有些沒有。
當一個人可以勇敢面對並且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的時候,大約也是成長了的。

所以,在思量了約摸兩分鐘之後,我決定:
如果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會在中五的時候認真學習數學,上物理課不看小説,不會一意孤行——死也不聽從家父勸説——不肯去花旗國讀書的。

本來以爲會是什麽驚天動地的事情,我要重頭做一次。
沒想到竟然仍舊是爲了這樣微不足道的事情在糾結。
剛才那以爲自己有點成熟的一霎那,就這樣又被抹殺了。

2 comments:

火羽 said...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這證明你生活幸福, right?

cr said...

火羽:
多謝關照!
也對,説明我更加應該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