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September 2009

我們都是attention wh*re

最近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許多人,除了自己的正職以外,還多一個自我介紹的條目——"blogger"。
腦中不免冒起一個問號,什麽時候開始"blogger"成了職業的一種?
應該是有許多職業寫博人士的,不知道一篇文章出街,會有多少稿酬?
但自我介紹的時候,自報職業是blogger,那不幾乎就是宣告自己是無業的嗎?
你填寫出入境表格的時候,職業,你會寫"blogger"嗎,請問?

寫博開始的時候不過是記些流水帳。
「今天吃了三頓飯,有一頓是青菜,因爲新一季流行窄牛,要減肥……」諸如此類。
漸漸變不流水了。
記錄地越來越頻繁,内容也越來越五花八門。
吃飯,變成了食評。
青菜,變成了科普常識。
窄牛,變成了時尚討論。
減肥,變成了女人話題。
慢慢地有了越來越多的讀者。
有了互動,事情便更加有趣起來。
也因爲有了讀者,於是便日日要寫,事事要記,幾乎成爲第二職業,只因不想來到的人失望而歸。

寫博慢慢已經變成了生活的一大部分,不知道是不是體内的attention wh*re基因作怪。
雖然中文不怎麽好,英文也不怎麽好,兩頭不是人。
歸根結底還是閲讀不夠,練習不足。
假以時日,應該還是會有進步的。
即使沒有也不打緊,寫博的主要目的還是自娛嘛,又何必當真呢,我又不等著要集結這些破碎文字去出書。
怎麽丟得起這個人呢?

2 comments:

lu said...

有些人確實能經營得好,blog只是一個踏腳石. :P

不過我好怕說甚麼書/食/碟評... 有些根本看起來就是流於"好或不好看/吃/聽"之程度,這樣也算評嗎 :(

cr said...

可不是嘛。至少也要描述一下爲什麽好或者不好吧?
:D

有些人還可以集結出書呢~好厲害~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