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09

兩周一聚:「寫給自己的信」

cr卿卿,見文如晤:

仍舊未睡吧。
你總是這麽晚睡,正如你自己說的,「身體是自己的,鈔票是大家的」,要愛護身體哦。

首先,要感激你一年來的努力。
多謝你明白「不要做無謂堅持」的道理,許多時候,旁人看來輕鬆容易的決定,當事人是最不容易明白的。
恭喜你,能夠在全球經濟環境極度惡劣的時候主動失業。
不,我不是諷刺你。
要知道,這樣的「時髦」,可不是人人都有勇氣去趕的啊。
能夠停下來,想一想自己究竟追求甚麽,是人生必經的一步。
早來總是好過遲到,遲到優過永不出現。
你不願一生渾渾噩噩地虛度吧?

再則,能夠重歸校園,名正言順地去上法文課很過癮吧,雖然每次功課都寫到很晚?
一周上課四日,你還要不知死活地周末也要早起去上法文,想必,你真的很熱愛這門語言吧。
請一直保持這樣的一份熱忱好嗎,無論順境逆境?
也請以後經常保持住一顆好學、求真知的心,不論記憶力如何跌宕起伏。

今年的你,好像比往年熱愛運動了。
平時經常見到你帶狗散步,怎麽樣,體會到運動的重要性了嗎?
滑雪的旅程很過癮吧,特別是和摯友一起。
記得那白皚皚的山嗎,那個飄雪的清晨,因爲山上大霧,你們坐在酒店大堂的壁爐前,互相靠在一起,睡得橫七竪八的。
她們都已經嫁作他人婦了,如是的機會將來很少了。
請珍惜你現在擁有的美好回憶。

明年,明年,你有什麽計劃呢?
繼續回去滑雪嗎?
你的法國之旅計劃地怎樣了?
當年你好一句「隔岸觀火,特別漂亮」來自我安慰。
但我想,你還是記仇的,放開點啦。
智商大概不能提高了,那就提高情商吧。
什麽因種什麽果,放下我執。

還有,你總是數落羊國不好。
但其實,細想想,在羊國你學到了很多東西。
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如何與自己相處。
也學會了對社會關懷,懂得要心懷天下。
這些雖然說起來有點空洞,旁人甚至會覺得你傻。
不打緊,我支持你,繼續做好你自己那份保護地球的責任。

處於第三身和你對話,有點臨表涕零,略顯不知所措。

就此收尾吧。

祝:好。
另一個平行空間内的:
cr

8 comments:

顧小鶴 said...

我自十六歲起給自己寫信,斷斷續續七零八落,但內容多是如此,鼓勵自己不斷走下去。我們都要照看好自己,我深信另一平行空間里有一個自己,不,就在此時此刻,便有三個我,我身,我心,我靈。

深深擁抱,祝有一個開心的假期

Haricot 微豆 said...

Congrat for a well-written letter !!

>> ... 不願一生渾渾噩噩地虛度
I strongly agree !!!

>> ... 周末也要早起去上法文,... 你真的很熱愛這門語言吧。
Several of our 2weeks1gather crowd here also have that "French Connection" - Michelle, Best Actor, moi-même Haricot, ... and I am sure there are others.

>> ... 繼續回去滑雪嗎?
Where? The French Alps? A few of us are snow-riders too: Gwen and Ian (I think Gwen is a boarder), Horace and myself.

>> ... 我支持你,繼續做好你自己那份保護地球的責任。
共勉之!!!!!

Sam said...

"名正言順地去上法文課"

I wish I could be you! I think you've made a great investment in education.

Kempton said...

"能夠重歸校園", 進修自己永遠是件好事。祝成功、順利!

c.r said...

L: thnx 心照。:)

Haricot: merci! Je l'etude depuis trois sans. Still a long way to go. Nah I go to mt ruapehu for skiing. The closest I could visit. :)

Sam: thanks. As my dad always says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a waste in education.

Kempton: 謝謝。:)

chilli mom said...

寫得好好的信。而且亦看到一個很美好充實的人生!我都鍾意滑雪,雖然我畏高又細膽。我亦好認同學外語。加油!

Anonymous said...

鈔票是大家的 - 講真?

主動失業 - 咁勇?

羊國不好 - 曬命?

黑色logo - 抄我?

c.r said...

Chilli mom: thank u. :) 我都覺得其實滑雪好危險。

5點:係啩?一個人係搵唔哂全世界嘅錢嘅。
個logo係gif file黎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