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November 2009

what the [bleep] have i done?

街知巷聞,三到八十嵗的都會講,「一個人的時間花在哪裡是看得見的。」
捫心自問,自己的時間都花去了哪裡。
我卻不大肯定。

花了許多時間去電影院。
企圖趁躲在黑暗中一、兩個小時的短暫片刻,可以把自己代入到別人的生活之中。
聽上去,有點自欺欺人的意味。
幸在小的甚少看商業鉅片,所觀摩的衆多電影中偶有佳作,讓人可以咀嚼回味。

此外,每日讀新聞、副刊,衆多的博文又去掉一大塊的時間。
不能算是正規的閲讀,卻也從中獲益良多,引發出許多深層思考。
有時偶爾也發表一下感嘆,大部分時間之和友人内部討論一下,便沒有了下文。
不知如何下筆。

除掉一些生活上的瑣碎事情。
一天能夠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
於是也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了。

如果面對面坐下來聊天,我真不知道說些什麽好。
假使我有些什麽專長倒好,像昨晚的友人,一整頓飯還是說工作相關話題。
我只好默默點頭,偶爾引用兩句在《時報》上看到的評論。

間中也讀些雜七雜八的書。
但純粹爲了讀而讀,並無讀什麽特別熱門的書籍。
所以也沒有辦法引起別人的共鳴。

那最後,我的時間都xx的到哪去了呢?
好像並沒有在任何方面顯現出我集中投入之後的有效產出?
大約普通人,都如是吧。

======================================
agnes et sa grand-m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