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ly 2010

背包·上路

聽說我一個人去旅行,大家都很驚訝。
覺得我幾近是瘋了。

其實我不過是在跨島旅行罷了。
又不是要登陸月球,沒什麼大不了吧?

更讓大家抓狂的是。
我沒有參加旅行團。
一切都是自己在24小時之內計劃完畢的。
但日日新鮮充實,計劃周詳。

還是那句話,跨島旅行罷了。
況且羊國的支柱產業之一乃旅遊。
一切都在一之外。

自己背包上路唯一的壞處是:
1。 計劃旅行的時候不能抱怨——因為並沒有人搭你的便車
2。 多繳一張空床的錢——都是既定成本,叫做是沒有一個房間放10個床的傳統,不然你一樣要給那多出來的9張床的錢。
3。 無法完成「到此一遊」的例牌照片,更不要說是擺V字手了(當然鄙人極度厭惡V字手……但我在酒莊看到那可愛的大狗就無法和他一起合影呀~~~)。
4。 吃東西花樣少,沒有人可以提供參考意見。

針對以上,小的提供解決方案如下:
1。 儘量給自己設計一點平時不會做的事情,放膽去玩。
[於是小的去了觀鯨,近距離接觸企鵝——但是管企鵝的歐巴桑不讓我們摸他們……去了環遊酒莊,去了看山水——意外地見到了海豚~去了搭直升機上雪山……]
2。 既然有一張床空了,不如就換個king size的。
[於是小的頭一天晚上,由於興奮過度,在床上滾過來滾過去而有些頭暈。]
3。 幸好小的其貌不揚所以不愛拍照,大家卻可以苦練自拍神功,此功煉成,所向披靡。
4。 欸,這條,真正令我崩潰。徹底自我放逐,吃了許多餐垃圾食品。
[感謝amex,昨日終於在mardi gras吃了大蝦和雞肉照燒~那一口咬下去,熱淚盈眶……]

所以,下一次。
我的目標是去玩飛行傘heliskiing

8 comments:

lu said...

hahaha.. 相對來說,跨島旅行非常安全,而且不用開車的話就更安全了.

只是吃飯確實是一個問題.合照... 附近都沒有人的話倒是麻煩.要不就帶個tripod去.問題是你連照相機也不願帶,tripod也沒用呀.

你之前不是說有跟團?我都被搞昏了 XDDDD

c.r said...

有人我也不好意思麻煩別人嘛~ :D

沒有跟團哦,只是參加的跡象活動都是只有幾個人而已的迷你團,是我自己在網上找的,醬紫。:P

lu said...

ah.. 就是到了才參加local tours這樣?其實這樣也很好.很方便.

不過我還是沒有勇氣自己去旅行.有空要寫寫 XD

c.r said...

對對。就是到了才加入local tours,只是事先要自己預訂,因為有minimum 2 pax的policy,很令人頭疼。差點就不能去wine tour!

local tours可以做的事情還有很多,但是都要提前預訂,這點對於時間不多的背包客就不是很方便了。:D

你去年的旅行遊記寫完了沒?

lu said...

沒有
一一"

(不過有點點進展...寫到第七天了)

c.r said...

XDD
i knew it!
那你還記得的嗎?

lu said...

有相+notes XDDDDD

c.r said...

你真係好organise嘅啫!
(appla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