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uly 2010

旅行途中見聞若干

第一回

貴人出門招風雨。小的出門,招來了炸彈疑雲。
果真無巧不成書。
訂了機場接送服務,出發前一晚接電話一通,告知會提早來接。
也好,反正沒什麼差別。
到了機場,付完錢,等待我的早起醒神啡時,忽聞廣播公告,「各位乘客和工作人員,請迅速撤離本離境大堂。」
「?」未醒時,總不免有聽覺障礙。
「重複剛才廣播,請各位乘客和本大樓內所有工作人員,迅速撤離本離境大堂。」
開始有騷動……有幾個從頭到腳把自己裹在呢子大衣的中年男子不耐煩地拖著行李朝大門走去。
「什麽?!我還在等我的咖啡耶!」身後的兩位歐巴桑抱怨。
拿上我的咖啡,擠入人群,大家熙熙攘攘朝門外湧。
景況一片混亂,沒有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麽。
我只當它是火警演習。

「請你們走到馬路對面,全部走到馬路對面,不要靠近本大樓!」幾個穿著紐航制服的歐巴桑,嚴聲呵斥圍觀在大門周圍的乘客。
不妙!
我見到來了兩輛警車,接著,來了駐機場的救援車,消防車……
隨後我見到警察拖著幾條狗周圍巡邏。
這個點數有許多是公務在身,要南下開會的旅客。
他們個個眉頭緊鎖,大拇指在手機上瘋狂按著,仿似手裡捏著的是殺父仇人。
興致高的遊客因為等得不耐煩了,開始掏出相機記錄這一偉大「盛事」。
更多的人只是默默地站在原地,享受這冬日清晨的泠冽。
半個多小時過去,仍舊毫無動靜。

大樓內和大樓後面有任何聲響,在此時都觸動神經。
歐巴桑又來了,把等在一條街外的人又向後再趕了一條街……
是不是情況很嚴重呢?
無所謂了。
我掏出ipod,一邊短訊一邊聽歌,一邊享受寒風。

未幾,廣播的不和諧女聲又來了。
這次是喜訊。
平安無事,大樓重新開放……
於是一個炸彈疑雲如此解除了。
套用某ccav的慣用語彙,群眾在等待解除炸彈期間,「情緒穩定」。

我將這個故事告訴家父。
他說,很好啊,你的旅行遊玩項目又多了一項呢!
「可不就是,還是國家津貼我玩的。那麼多年的稅,總算是沒白交。」

1 comment:

hote; said...

旅途中總有許多意外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