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uly 2010

Io sono l'amore

本埠第四十二屆電影節正式開幕~(鼓掌位)
開幕電影"io sono l'amore",主演tilda swinton(鼓掌位)。

2000人的大廳座無虛席。
致辭嘉賓三名,包括本市市長"銀行s"/"河岸s"先生(噓聲)。

我們前面4名歐巴桑,從坐下來到電影開始出片頭字幕一直沒有停過。
不停講話,手舞足蹈地。
她們左邊兩位歐巴桑有點無奈,相互對望,聳肩,搖頭。
我左手邊的歐吉桑"sshh"了她們兩次;電影開幕時,用激將法,「讓我們期望電影開始後他們會閉嘴。」均不果。
無所畏懼的歐巴桑終於戰勝了面皮薄的其他觀眾,稱霸一方。

毫無意外地,義大利電影總是圍繞家庭展開(聳肩)。
故事由該以紡織品立足義國的豪門創始人生日舉行派對開始。
介紹了主角tilda swinton,她的管家,子女,丈夫,婆婆……

要說懸疑,似乎也沒有什麽可以懸疑的。
從tilda嘗到第一口他兒子朋友做的俄式沙律開始,你就可以探出苗頭。
再到後來她在他的餐館吃到的那道蝦,臉上寫滿了驚喜。
口腹之欲充分得到滿足,連瞳孔都縮小了。
之後她在異地的書店裡躲他,卻又出門撞到他……

前面四個歐巴桑終於在這兩人躺在草地上毫無顧忌地「翻滾」之時徹底安靜了下來。
而這麼一個場景,倒忽然讓我覺得這片子有點法蘭西味。

好景不長。
宴請賓客吃飯的時候tilda和她兒子吵架,然後他兒子被泳池邊緣磕絆跌入了池中。
立刻該片的水準被拉回到義大利家庭主題影片(好啦,悲劇方向)主旋律。

最後她是逃走了。
她要去私奔……

幸好世界上有tilda swinton,有jil sander,還有許許多多看不見標誌的低調愛馬仕。
讓這場鬧劇變得還可以忍受。

另外的兩個亮點:
1。 亮燈之後,後座的歐巴桑說,"just becos it's the opening film at the film festival doesn't mean it's good."

2。大家都朝大門湧去的時候,我背後有個女的說,"elliot, you're just like those people on motorway trying to cut in."
elliot, "no, i'm just merging like a zip."


credit: stylefrizz.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