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uly 2010

旅行途中見聞若干之第二回

(標題夠長才比較有氣勢!嗯!)

我和M都有一個很大的詬病,常常受到我們家長的唾棄。
即是:我們無論任何地點,都喜愛坐在地上,室內室外皆是。
M曾經和家人搭郵輪出行,因在甲板上隨便席地而坐而被她爸爸數落了許多次。
後來伯父有重大發現——同船的人,如果背包上有米字旗和四粒星的,也喜歡坐在地上……

家母則是覺得我很奇怪,爲什麽有沙發或者椅子不坐,而喜歡盤腿坐在地板上。
她是覺得濕氣重,對我身體不好。
我才不理她,一直到後來,她說了我很多次,要拖個椅子過來給我,我不好意思了,才站起來坐到沙發上……

於是的於是,你就可以看到機場的地上坐了人,學校後面的草地上坐滿了人,有些擁擠的課室走廊地板上也坐了人……

話說我去參觀了南極中心。
南極麼,自然是有企鵝的。
在買門票的時候,人家問我要不要近距離接觸企鵝,我立刻答應。
只是多加幾十塊就可以近距離玩企鵝耶,多好~

當然是只能看,不能摸。
管企鵝的歐巴桑說,法律不准許個人養企鵝做寵物,所有在羊國發現的企鵝都歸國有。
果然是打擊我的積極性,雖然我並不很想在自家的泳池裡養一隻企鵝。
我沒有這麼多功夫去抓魚給她/他吃呀。

到了企鵝看護和維護的病房後。
歐巴桑讓我們圍成一個圈,她要進去拿一隻受傷的小企鵝給我們圍觀!
隨後,她說,你們可以或站或坐,但是絕對不可以動手摸!
於是,呼啦啦,我們一群人,應聲就坐在地上了!
而這一群人,除了我以外,皆來自對面海的袋鼠國!!
好了,我知道你的下一句要說什麼了。
但是沒辦法,我已經這樣很久了,要改,應該需要一點時間。
請不要因此而嫌棄我呀,拜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