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November 2010

大魔怪和小魔怪

兩間學校各有千秋。
其中一間有若干個老師之倨傲實在令我厭惡,堪稱大魔怪。
但我還是樂觀的。
努力在不愉快中尋找事物的閃光點。
畢竟我不能像我樓上的廿歲大學生這麼瀟灑地辭職吧。
我並不討厭我的孩子們,偶爾幾個多嘴多動的除外。

今日亮點有三。
一,早上到達學校之後有一群小朋友圍上來,問我今日是否有英文課。
有有有,只要你是CE1班的,都有。
幾個小朋友高興地蹦起來。
嘩,傳道授業解惑,我忽然覺得自己似聖賢般。

二,婉轉地表達我的憤怒。
首先不說學校課程編排和統籌是多麼地無組織無紀律。
連課間休息的時間也是隨性的,想休息多久就多久。
但請不要這樣浪費我的時間好嗎?
雖然我並沒有更好的事情要去完成,但你把我晾在一邊,隨後臨上課了告訴我時間不夠,把我打發回家,實在非君子所為。
於是我在吃飯的時候,詢問一眾同事,究竟課間休息為時幾何。
隨後很「無關痛癢」地加了一句,「假如你們沒有這麼早開始,我就不這麼早來了。」

三,小魔怪好可愛。
下午上課的時候,我們還在糾纏回答「你好嗎?」的答案不是「你好嗎」而是「我很好,謝謝。」
一個個地教過來,順便糾正謝謝的"th"發音。
忽然有個小女孩伸手來拉我。
「是,什麽事情?」
「真好看。」
「?」什麽和什麽啊?和「你好嗎?」完全沒關啊,扯頭髮。
看我十分迷茫,她又指指我的手腕補充了一句,「你的手錶,真好看。」
……
天啊,好無厘頭,可是好可愛!
當然,對此事我的頓悟是「為人師表」的重要性。
下次上課,是否還要戴這枚螢光粉紅的膠錶,要考慮多次。

謝謝小魔怪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