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November 2010

《非死不可發家史》

昨日與某報紙讀到關於《社交網絡》的影評一篇。
充滿讚不絕口腔。
其實在lu的首肯下,我已經有點想看了。
且共事的幾個美國小青年也都說不錯看。
於是我便開始了這漫長的兩小時。

結果自然是,艱難熬過了1個小時之後宣佈放棄。
可能是因為我邊看電影邊不知道在忙其他的什麽事情,不大專心之故。
又或者此片完全沒有笑點,叫我不知所措。
要聽多人對話且不讓話有落地的機會,去我們學校的教師休息室就好了,又何需看電影呢?

哪怕是"in the loop"這樣有些沉悶又充滿粗口的電影我都看得津津有味。
這講述非死不可發跡史的熱門電影卻叫我不停放空。

亦可能是缺乏良好的觀影氣氛之故——也是時候開始懷念鳥國的咖啡和電影院了——如我一早預料般。
但其實,在根本上,是由於,邊看此片邊讓人更覺非死不可之可怖。
當然,非死不可的搜尋功能是找不到我的。

妙!

2 comments:

lu said...

wahaha...

其實我倒沒有當作是發跡史來看.比較像是隔壁班那種自大狂孤獨精天才同學跟唯一的朋友如何絕交的八卦電影 XD

其實如果說發跡史,很glam很沉迷很甚麼的,馬克倒不是那種人.他要求的真的是要控制所有人... 對呀,這就是他在無心玩玩之下逐漸控制全世界(嗯,大部分啦)的恐怖之處囉.

cr said...

就是覺得恐怖,其實也沒別的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