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November 2010

關於酒精

即使是少年時期我亦不曾放縱地消費酒精。
那種近乎不負責任地把自己灌醉的遊戲,又有什麽好玩的?
那些和我一起來的同事都是大學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
週末無聊總是要找點藉口大家出去大喝一場。
而出門前去狂飲之前,他們已經要預熱一番,在自己的住處先狂飲一輪。
我這種一杯起,兩杯止的老人,自然是正式賽未開始已經出局。

這是一個我不大明白意義何在的遊戲。
一則各類酒精熱量都不低,而最少熱量的啤酒偏又不是我的喜好。
二則廉價的酒精過度消費只是傷肝而已。
三則我不眷戀聲色場所。

即便我不出門豪飲,在家也不會早早睡覺。
最後幾乎和他們差不多點數就寢。
我還是比較傾向於自閉在自己的空間裡,看著你管子傻笑。
或者,只是因為我年紀大了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