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火雞節

火雞節雖說跟我無甚關聯,但還是要再翻閱一下即將扔掉的又一本日曆感恩一番。
首先要再次多謝我的前任雇主,沒有他們,便沒有今天的我。
雖然有一個有點刻薄,帶半開玩笑地問我在法國做什麽時。
我答,跟小孩混在一起。
他說,哦,做保姆?
我說,差不多,只不過我的雇主是國家教育部而已。

沒有他們,我今日還在數牛數羊數樹,然後天天埋怨天氣像狗屎一樣,直教人想從面對著個高速公路的十二樓辦公室開窗跳下去。
十萬個感激。
是他們在危急時刻,救我於崩潰邊緣。
也是他們在我人生成長的道路上,點了一盞燈,又挖了幾個坑。
讓我跌個踉蹌之後,又好看地站起來。
現在我的精神分裂已經完全康復了。
我和我都過得很好。

隨後要感謝家人。
他們把不滿藏在心裡不說出來,表面上仍支持我的決定。
雖說最後,最有力的證明還是那法蘭西大使館的貼紙一枚。
若然是不成功,他們雖說還是不會責怪我,但也只是再次證明了他們的「學法文是無用」之談。

再者要感激一班陪我瘋的友人
特別是那些曾經和我在大半夜去公園玩鞦韆;和我大半夜一起在超市的露天停車場,坐在車裡吃薯片也不回家的
還有那些在此處提到過,及未出現過的各式人物。
我將心裡最柔軟的地方留給了你們

還要感謝諸多讀者賞面。
沒有你們,也沒有《正能量》系列的誕生。
也多謝你們經常拜訪,讓我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我也透過這個平臺認識了許多可愛又善良的博友。

接下來要提及一下我的小魔怪們。
認識你們只有兩個月,但是淘氣又頑皮的你們給了我許許多多的正能量。
看著你們在下雨天玩水,在過道裡狂奔,在操場上尖叫著互相追逐,在樹下打架,甚至是上課時耍無賴。
我都覺得你們是最可愛的。
因你們讓我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

最後,我想說的是,感激命運的大手將我推動至此。
我不知道下一年我將去向哪裡。
我沒有起跑線,也沒有終點。
如果生命是一場馬拉松賽,那麼最後的獎盃,是我的死亡。

3 comments:

g said...

The beginning of this piece has the tone of a eulogy...XD

“他們把不滿藏在心裡不說出來,表面上仍支持我的決定。” your parents are indeed understanding and civilized. That calls for enormous restraint for parents of a single child . I am sure a big big quarrel would have erupted in my family already. XD XD

“和我大半夜一起在超市的露天停車場,坐在車裡吃薯片也不回家的人” I can’t do that now XD. Sleep deprivation will lead to sore throat -> sneezing & coughing + enormous phlegm -> a full-blown flu that last for months (too horrific !) XD.

How long will u stay in france?

cr said...

flattering! i think if i had to have a eulogy, it shall be a funny one. i don't want to see my loved ones weeping for me. they should remember me as a funny person. XDDD

i am a grown up, they can't FORCE me to do things that i don't wanna do. or, i might just disappear, it's just so easy cos i live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i can't eat chips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n the parking slot anymore, cos supermarkets are closed at 7.30 here at night. sucks.

i dunno how long i will be there for. though ultimately i'd live in europe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XDDDD i dunno. we'll see.

cr said...

*i dunno how long i will be HERE for..(o eff, how much i hate french keybo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