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08

長氣短句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觀後感。
只是和舊友提起來我去看了侯孝賢的片子。
她是我認識的唯一一個「文學青年」。

友:「哪齣?」
我:「《le voyage du ballon rouge》。」
友:「沒看過。」
我:「可惜,最後把《被遺忘的時光》寫了個法文版,還唱了很久,付了字幕,有點做作。」
友:「咦,有juliette binoche喔,我蠻喜歡她的。」
我:「我還好。」
友:「我只看過《最美好的時光》,還不錯。後來想想,只有失去青春的人,才知道什麼是最美好的青春吧。」
我:「嗯。」
友:「juliette,有點法國女人的味道。」
我:「嗯,沒有了,才知道有的好。」
友:「現在想想什麼時候,才是最美好的,我們都不知道,然後就過去了,所以要珍惜啊。」
我:「不過,有時候不知道自己以後不會這麼捨不得,就像我們恣意的青春,在草地上狂奔撒瘋的日子,沒有了,過去了,但是真的太美好了。不能複製,卻叫人不能自拔,時時陷入回憶之中。」
友:「欸,青春。」

久入芝蘭之室。
有些人會時時讓你想起不快之事,有些則處處激勵你向上。
文學青年小白,讓我想起我們共同度過的4年中學生活。
而最初的那場相識,源於操場。
因為上體育堂列隊的時候,我不停講話,她罰我繞操場跑5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