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08

電 影 節。

已經說了很久要去電影節

總是因各類理由沒有買飛。
拖了又拖,今天終於搞定。
參展影片大約百來部,不可能齣齣都去,工還是要返的。
再彈性,也不可能日光日白工作時間去看戲,雖然老闆經常不在,我的直屬上級也很快就要啓程赴瑞士sabbatical
就在 「山中無老虎」,我這個猴子就要稱大王的時刻,他們將我發配給了另一個上司,緊箍咒又扣上了……
大概是太久沒有看電影,所以覺得久旱逢甘霖,一本brochure給我圈圈畫畫得面目全非。
經過終極篩選,圈出7部,買定離手,不退不換。
接下來的三個星期,應該會,非常忙碌地穿梭於市内的5間非主流戲院之間。
有幾齣,因爲紀念楊德昌導演,要放在國家博物館的影音檔案室播放。
博物館的影音檔案室?請問平日裡做甚用途的呢?
難道博物館的工作人員還不夠空閒,要特別辟一個影音檔案室給他們作娛樂用?

突然想起奧市那間喚作「思域」的劇院,天花是藍天白雲的圖案。
開始演出熄燈之時,天花上隱蔽的光纖小燈紛紛亮起,營造出人工星夜的樣子,十分逗趣。
某次我中途擡頭,看見過 「星夜」裡雲彩飃過的景象,有些怪誕。
「思域」看電影效果不十分的好,座位也沒有參差,像我這種高度的人,時時看到熒幕減去一個兩個背影的不完整畫面。
如果是看德文或者日文片子將會十分忙碌,東搖西擺就爲了看完一句字幕。
音響效果也不出色,大概只適合作音樂劇或舞臺劇話劇用。
也不適合芭蕾演出,因爲沒有地方擺樂隊。
所以他們才把天花造成那樣吧?總得有些什麽突出的地方,完全的好和完全的壞都太沒有特色了。
……

買了以下7齣戲的票:
《東邪西毒》(終極版?)
《海灘的一天》(我其實是想見識一下胡茵夢的廬山真面目,因爲黃秋生說胡是他的夢中情人)
the silence before Bach, flight of the red balloon, to each his own cinema, married life, patti smith.




3 comments:

everyone pretend to be normal said...

最搞笑是7月1日那欄的備忘錄上記著
“Apply Daily" Denise.
哈哈哈哈

everyone pretend to be normal said...

還記得若干年前
在奧市城市圖書館的地下影院看
伊莎貝雨蓓的Loulou,
前排擠滿了灰白色的腦袋,
CR笑言整個電影院充滿老人香。

Anonymous said...

本來就是的。
我只不過去看一個huppert,沒想到全部都是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