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08

轉 變 

那天聽了《嘩!嘩!嘩!打到嚟!》,是葉太那一輯。
原來,葉太還蠻有幽默感的。
三姑問她為甚麼很近街市,行吓幾步路,卻要揸波子去買餸。
她說,不要走了,碌下山好了。
還說到自己當時也不知道,因為中午,陽光很燦眼,就戴著黑超去會見學生了。
身邊的政務官自然也不會提點,「呀,局長,你唔好咁樣出街啦,太寸啦!」
其實也是的,她是局長,屬下怎麼會斗膽說出這種話,不想做了嗎?
除非局長和部屬真的很close,但是我很懷疑這個論點。
做官的,多多少少都有點讓人敬畏的。
還有一句很好笑的經典對白,「董生,其實好好人架~」
三姑接,「呢個唔使講啦,係香港人都知董生好好人架啦~」

三姑說,「你不是手袋黨的?」
她說,「不是,手袋我就有,但不是手袋黨。」
我見過《壹週刊》某期,一群女官,左右排開站在董太身邊。
大概有陳馮富珍,羅范,梁愛詩,俞宗怡,葉劉,李麗娟,林鄭。
人手一隻手袋,最記得裡面樣貌最好的是俞宗怡,因為M小姐看到照片,還以為那個是梁詠琪。
另外就記得葉劉一身都是淺藍色,頭髮很爆炸,不巧,站在俞小姐旁邊。
風采都叫伊人奪了去。

節目開始的時候,三姑問葉劉,除了葉太,他們應該怎麼稱呼她。
「葉劉」,「regina」都被否決之後,整輯三姑都在適應稱葉劉為「淑儀」。
間中會忘記,突然冒出個「葉太」來,但是馬上糾正,又或者突然,「葉...呀,呀,淑儀呀...」
好好笑,突然跟前高官這麼親熱,是不是很不習慣呢?

後來,我同M小姐說了這件事,沒想到,自從見過真人葉劉以後,她對她態度大轉變。
「畢竟一個女子為官也不易,而且,真人比照片上好看啦。」

做官有做官的苦,蟻民有蟻民的難。
或許大家欠缺的只是溝通呢?
不過為官的,實在太忙,所以沒時間聆聽。
那公帑養起來的官,要來做甚呢?
勝在還有議員,可惜議員也不是個個代表群眾意見。
政治這種東西,太高深,我應該也是不會懂的,我還是去研究女官的手袋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