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ly 2008

FF 4 & 5

6點睡的,11點半又起來了,因為要趕巴士去看戲。
聽上去很像一個精神分裂的人週日的行程。
要不然就是特別喜愛電影的,或者是業內人士,週末開ot。
1點鐘,和巴哈那部一樣,也是在國家博物館內的戲院。
不同的是,入座率極低。
開場時,有個人介紹說,這不僅是楊德昌導演的第一部戲,也是杜可風的第一部戲。
如果還要再推薦什麼杜可風的片子,晚上8:45那場《東邪西毒》不能錯過。
和《一一》,一樣,楊導演的戲,就是那麼長,幾乎又是三個小時。
發現阿sa和張艾嘉有點點相似ㄟ~
秋生哥心目中的女神真的好美ㄟ~可是,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囉~
張艾嘉頭好大~腰好細~好美哦~
而電影播到一半,又黑屏!
欸~究竟什麼事呢?
我看了一共三齣電影,兩次出現同樣的情況!!
電影結束出來,有一個講台灣國語的阿嬤對同行的歐巴桑說,「雖然有點長,但是很有意義啦~」
那個歐巴桑說,「嗯,可是沒想到,她爸爸竟然和那個護士有一腿。」
......
從戲院出來,距離我下一部《東邪西毒》─終極版還有將近5個小時,不想再是巴士回去,剛坐下又要再巴士出來,所以就在博物館周圍的海旁走了一圈。
超大風,有點下雨,陰冷。
看到這個。


再走走,看到街上已經幾乎沒有路人,所有的店鋪都已經打烊了。
所以只好又走去了borders,為了殺時間,叫了碗拿鐵,開始刨雜誌。
很久沒有看過時裝雜誌了,幾乎退化成了野人。
看到以下搞笑圖片一幅。


5刊雜誌刨完也不過6點半,於是只好去吃晚飯了。
一個人胡亂叫了一碗生牛肉河吃起來。
隔壁桌一家四口其樂融融,他們一定覺得我是怪人。
好好一個週日的夜裡,一個人淒涼地坐在那裡看過期的雜誌,吃飯。
又不是吃3個course的法國菜。
吃極也不過7點半,距離開場還有1個多小時。
好在因為邊吃邊看雜誌,不知不覺吃了很多,所以出去遊蕩了幾圈權當是散步了。
周圍,連相熟的cafe和餐廳都關門了!
十萬個灰爆,究竟大家是不是還想繼續生存呢?
所以連飯後的咖啡也沒喝,就在一個淒清的夜裡疾走喝了冷風不少。

終於熬到8點半!
走入劇場發現爆滿!
而且90%都是鬼佬!
他們真的看得懂嗎?
理解「俠義精神」嗎?
熄燈之前,我瞥到左邊的阿伯,他合上了等待期間閱讀的那本書。
上面寫著很大兩個字:Lu Hsu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