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ly 2008

有人歡笑 有人流淚 - 三

有人歡笑 有人流淚 -

詢問M小姐目前為止有何斬獲,答曰,「無甚,除了一眾書籍之外。」

她又說,「這個年頭,各個都出個人傳記/回憶錄,葉劉也寫了一本。」

「是真的嗎?有人買的嗎?」

「不知道,看了以後不知道要不要洗眼睛的。」

「你不是還在立法會外面見到她真人嗎,第一個需要洗眼睛的,好像是你。」

「我都沒有認出來她是誰,後來看到一群記者衝上去,『葉太葉太』,我才知道是她。」

她去了港大,流連忘返,大呼在紐讀大學實乃上當受騙之舉。

馬丁的講座,似乎是呼籲年輕人關注普選問題的。

稀稀落落坐了廿三十個學生,靜靜聆聽「民主之父」的講演。

有一個很好笑的地方,馬丁說遊行的時候,上來主動和他合影留念的都是大陸游客。

是大陸游客都認識香港的「民主之父」呢?

還是香港人覺得反正「民主之父」是香港的,逢遊行都可以見到所以也無所謂了。

後來,答問時間,竟然冷場。

所以M小姐主動舉手發問。

我問她問些甚麼,她說自己也不記得了,大約也就是關於普選的。

但唯一的感覺就是,港大的同學英文好掂,馬丁魅力十足,她被「民主之父」深深懾服!

可惜,今屆立會結束之後,魅力十足的「民主之父」不會再參選。

也不可能像唐司長在立會開玩笑的說話那樣,「由於未開始正式提名候選人,分分鐘可以改變初衷,重新再來。」

現在,我們就完全旨意我們的「民主女神」﹝們﹞了!

又:M小姐最近還在facebook加了miss Mo!一連串的「忽然政治」行動,有甚麼暗喻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