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October 2010

大城·小事

我那些米國來的同事時時抱怨。
說此處人煙稀少,兼且沒有什麽夜生活。
我笑而不語。
何為大城市,你們想要何樣的夜生活?

住過的城市不多,幾個而已。
人口最少的威靈頓大約有48萬人。
人口最多的上海,約摸1700萬。
也都見識過各地的夜生活。
基本上玩到4點也就鳴鑼收兵回家睡覺了。

我是不大喜歡且不明白蒲吧的意義何在的。
無非不就是深夜大家出動一起出去到一個封閉的,嘈雜的,煙霧繚繞的地方。
喝酒,抽煙,吸二手煙,上下蹦跶兩下而已。
好玩在哪裡呢?

如果純粹是買醉的,不如買兩支紅酒回家慢慢喝啊,情調多了。
時間久了還可以成為專家,把所有的橡木塞扔在某個魚缸裡還可以做裝飾。
但啤酒喝多了,除了啤酒肚還有什麽?

MD說,蒲吧爲了看人,也被人看。
可我人生目標之一就是成為隱形的人啊。
於是這蒲吧就變成了一件非常令我匪夷所思的事情。

所以他們每每說起此城沒有夜生活十分無聊的時候,我都只是笑。
或者,只是我年紀大了,不再習慣如是的生活罷了。
誰知道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