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October 2010

羡慕從何處來

拖了3數星期,終於在非死不可貼了幾張法蘭西的照片。
引來羡慕聲聲。

其實又何必需要羡慕我呢。
在下不過是在金融危機時期,在未有找到第二份工作的情況下,辭了職而已。
換作是閣下,你一定也會贊成我的。
當然甚幸,我那份不該的工作收入很少,所以也無甚大損失。
反倒是精神輕鬆了,生活愉快,世界也頓時美好許多。
心理健康比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重要多了。

隨後的事情都是機緣巧合。
諸如回學校念書啊,拼命考DELF啊之類的都是發自內心的自願行為。
閣下也可以做出同樣的選擇。

分別在於,我選擇了去做。
僅此而已,於是我便不知有何值得羡慕之處。
法蘭西而已,我又不是住在外太空這麼高級。
閣下只消一通電話,相熟的經紀一定會安排一程舒適又合理的旅程。

有許多事情,光是「構思」和「腦激蕩」是無用的。
非得親自捲起袖管下場。
不然一世都是看客,嘖嘖羡慕別人的時候,內心格外酸之餘,還要假裝不在乎,多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