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October 2010

課堂散記

年幼的孩童本身注意力就比較容易不集中。
加上各種客觀因素,一般來講,他們可以給我5分鐘的注意力,我已是謝天謝地。
比如昨天上課,有4個人就站在窗前遲遲不肯落座。
接著就喊,「老師老師,你看!樹上有個松鼠!」

這是我第一次在法國見到松樹,紅色,小小一個,抱著松果站在樹上,真的很可愛。
但我在上課啊,同學們!
(倒地狀~)

我們昨天學了那個「你好」歌。
雖然被他們唱得亂七八糟的,讓我著實覺得有點失望。
不過沒所謂,他們以後總歸會學會的。
有幾個孩子死活不肯唱。
我連哄帶騙地,還拉了幾個別的小孩來助陣,他們才肯開口。
最後還要我發一張印了印花的紙「以茲鼓勵」。
真好騙。

但他們也有耍無賴的時候。
由於每個法國小孩從幼稚園開始已經學習書寫。
所以個個都寫的一手漂亮的書法。
而我們這些人,都只會寫印刷體……
且因過度依賴電腦,疏於練習。
現在的一手字,絕對是慘不忍睹。
(在此要向各位收到鄙人明信片的致歉。)

我在黑板上寫了how are you?
小朋友說,你這寫的是什麽字?
我們看不懂~你寫的字!

x!竟然敢說我寫的字醜!
沒辦法,我只好勉強在下面寫了法文對照。

他們開始耍起了無賴,「我們不~識~字~」
太扯了,都小學一年級了,竟敢說自己不識字。
估計放一個禮拜的假回來之後,要說他們從來沒有學過那個「你好」歌了。
儘管放馬過來吧,我也不是吃素長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