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October 2010

報 應

小學老師真不是好做的。
簡直是要天天吃人參吊命的。
一邊要罵他們,一邊要教他們,一邊還要耐著性子解釋給他們聽道理。
自從昨天某老師說,你可以隨便罰他們立壁角以後,我也頓時凶惡了起來。

只教過高年級中學生和大學生的我,有點吃不消這些小魔怪了。
忽然想起自己小的時候。
我家的隔壁鄰居是我的小學校長,我的表姐和堂姐,都是我校友。
更不幸的是我的班主任還在我之前10年教過我表姐。

悲劇就是這樣來的——她幾乎每天都見會到我家人。
於是就轉述我們班主任的「細心觀察」——我上課多話,多動之於,自己寫完了自己的功課立刻就轉過頭去和其他正在寫功課的同學講話。
最可恨地,她還一直說我寫字十分醜陋……如何都是沒有我表姐出色。

讀了兩年之後我便轉學了,後來的事情我也不大記得了。
但現在回頭想想,大概我今天的遭遇也是報應之故。
早知如此,小時候應該做個乖小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