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January 2009

每日一照



又有友人下個月要出差去歐洲了。
除了內心強烈的妒忌和羨慕之外,更多是無奈。
看到他們一個個比我出息,當然是欣慰的。
也不是沒有一絲為自己的不成器而自咎的。
又能如何呢?

面對空曠的羊國,我眼裡盡是茫然。
而她正在發愁去瑞士滑雪勝地的時候應該襯那對雪地靴比較好看。
又不停追問我法國究竟哪裡好玩,尼斯抑或是里昂。
怎么搭乘tgv,是否應該去普羅旺斯。
而我,除了會說幾句文法不通順的法文之外,對法國是沒有親見過的。

有時候,被逼要保持禮貌的微笑,真的比什么都艱難。
特別是對方是你的好友的時候。
當然,這總好過有人明明是去了,還要千方百計想法子瞞騙你。
被識穿以後,更要說出「不想你知道後因為恨去而去不成難受」的話。
能說出這樣的話,無疑是有點侮辱我的情商。
況且又不是拿著我的信用咭去旅行,何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