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anuary 2009

關 於 客 觀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第984刊《壹仔》,有篇介紹威靈頓的文。
把這個一年之中只有兩個月好天氣的「瘋」城捧到一個頗高的位置。
當然,客觀的來講,挑一個氣候最好的季節來遊玩,仍舊是可以考慮的。
如果搭乘B747-400的飛機,10個小時又45分鐘之後,你就會降落在該國最繁華的奧市。
再往南飛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本埠。
只不過,行李到了奧市之後全部要取出來清關——島國對生物安全性(biosecurity)十分嚴肅。
機場有無數比格(beagles)長期處於戰備狀態,游離在遊客的行李箱手提袋之間。
因此,在奧市等行李是頗叫人苦惱的。
常常是等上半個多小時,如果不幸同時有5個國際航班降落,那基本上,就是可以哭著坐在行李車上駡娘了。
飛機抵達首都的時候,如果當日大風,你會有回到香港的錯覺——覺得自己在乘天星小輪,因爲都是一樣搖晃的,當然,聞到的不是海水的腥味,取而代之是柴油的臭氣。
因爲並不是距離市區很遠,一般的士一程30大圓(或以内)就可以將你帶到市區。
而且,一般司機都不會繞遠路,選擇不多——一是選擇沿海旁開,風景較好,沒有交通燈——二是走隧道,有時會堵車,沿路風景幾乎沒有。
市區其實也沒有什麽特別的地方,但首都就是咖啡館特別多,而且質素均中上。
隨便走入一間,坐下,應該都不會非常難喝。
而近排在IFC開了一個連鎖的fuel,就是來自首都。
一杯large latte,在IFC的fuel是42塊,約10塊紐紙,但在首都,才4塊半(或者5塊?)所以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在這裡喝個飽。
還有一點很令人印象深刻(impressive,不知道應該用什麽詞)的是IFC的fuel有賣waiwera,看到之後竟然有些親切感(!)。



除了咖啡,咖啡館文化,風,瘋,公務員之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麽好玩的。
可能衝浪也蠻好玩的,但衝浪的好天氣我通常都慘白慘白地坐在辦公桌前了。
當然,我也是一家之言,如果讀過那篇文之後,真的覺得很想來看看,玩玩。
無任歡迎,記得聯係我。
我帶你們去吃pravda

5 comments:

lu said...

首都於我就是風風風跟choral festival.那次寄宿lower hutt的某善長之家,還有,一抵步就掉了錢包.(我這輩子就只掉過兩次.*touch wood*)

其實漂亮嗎?好玩嗎?我統統不知道.不過我媽買了個印著蜂巢的麥克杯給我呢.(在花旗國可陪了我4年...現在在哪兒呢?)有機會其實也想好好去看一下.

又,其實對於老家也是一樣哦.有時候看到別國雜誌寫老家.欸,這個好像是我們不曾見過的一面!活於其中,興許是太習慣,只有怨氣越來越多.偶爾望外跑,再回頭看,方發覺原來老家多可愛.(我媽經常在旅遊之後就說,跑了這麼多地方,還是老家最好).

(呼!好長哦 XD)

lu said...

偶爾望外跑 > typo了 是往外跑呀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有一次蜂巢還在公衆假期期間對外開放呢,可是我就沒有去囉。

又可是真的就是沒什麽好玩的好像。而且博物館又很白癡,適合中小學生而已。

對呀~我媽也經常在旅遊後覺得還是家裏最好。 :D 但在家就又時常想往外跑,出去久了又掛記家裏。其實都很“圍城”啦。

Leah Gu said...

可是每次去上海我都要去博物館的(對手指。。。)

c.r said...

上海博物館超讚的!而且我覺得如果美術館有展覽的話,也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