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09

人字拖

大約幾年以前,我是從來不習慣穿人字拖的。
一般就是夏天,頂多也就是穿birkenstock,但畢竟是舒適爲主。
再多變化也就是顔色不同而已。

之後有一次見到helmut lang一對人字拖減價,200多的,才50蚊。
趕緊先下手為強,於是便開始了人字拖之旅。


photo credit: yoox.com

初頭並不習慣,總覺得是硬要在鴨掌之間劈開一個口,夾條橡膠,極度不舒服。
所以最後總是在幼嫩的「蹼」之間留下水皰無數,不是不痛苦的。
但我等極之虛榮又敢亂穿的人,是不會顧忌這麽多的。
經年累月,就愛上了這本來是為採咖啡豆的勞工設計的人字拖(又或者受了日本人影響? )。

後來,karen wal*er推出了一個與havaiana聯手合作的人字拖。

因爲很喜歡上面那個背著斧頭的小女孩,又覺得這個設計還不錯。
顔色鮮豔得來又不會太浮誇,所以拿拿聲就去了店裏背了一雙回來。
結果自然不言而喻,最後淪爲夏季new market最撞款式的人字拖。
時常見到些40+的有型師奶招搖地穿著他們行街,心裏自然也不是很舒服。
當然,買的時候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慢慢也就麻木了。

關於havaiana自然是街知巷聞,3到80都喜愛吧?
朋友着男友去巴西出差的時候多買些土產h記人字拖回來(因爲當地的h記只要約85港紙)。
結果男友狠無奈地只帶了兩對回來,因爲有些款式沒有她的尺碼,而賣東西的人也毫無要調貨補貨的意思,寧願不要賺錢。
(何時我能到達這樣的境界,父母一定覺得倍感安慰。)

最近看到一對和風限量版的havaiana十分喜愛。
到不是因爲別的,只求稍事有些變化,統統是一抹色,也經常覺得悶的。
和風限量有3款,分別是龍,鳳凰和桃山的圖案。
千總原來是當年為日本皇太后設計内宮壁畫的傳統工藝之家呢!

人字上面有一個小的和風badge狀菊花logo,白色和黑色對比,煞是好看。
鞋面是傳統的和風繪畫,圖案是龍騰雲海,每款繪圖還都不同,大衆化得來又夠個性。
只是價格較普通款也貴出2倍,稍事特別總是要付出些代價嘛,不然又隨時淪爲人人一對的撞版款了。

photo credit: chiso.co.jp


photo credit: photobucket.com


photo credit: rakuten.co.jp
尋找圖片的時候,竟然還看到了一款日文版的,應該是日本市場限定版吧?!

2 comments:

lu said...

h記在港還未到周街撞的境界,大概因為真的唔抵.

有時候看到圖案特別好想買,可是HK$2xx一對(特別版的會貴些嘛.就算普通版也接近200了吧?我都已經沒去看價錢了)真的寧願不要.可恨又沒機會去巴西... 嗚~~~

c.r said...

係囉,如果有30蚊嘅,梗係買30蚊架啦~:D

但如果有限量版又好中意,咁我都會買嘅~因爲係“限量”呀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