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09

L小姐過年記

25號大年夜,一個人過,唯一一頓正餐是公仔泡面,XO海鮮醬口味。
跟C小姐一樣,我是沒有吃團年飯的人,我甚至都不覺得遺憾,也不記得往年的團年飯都吃些什么,反正我也已經很多年沒有回家過年了。
相當幸運的是奧市在大年初一恰巧有公眾假期,而且只有奧市有,奧妙。
大年夜早上賴床到12點,然后去圖書館領了幾本書,驅車到piha看,為什么要一個人開那么遠的車去那么遠的海邊看書呢?我也不知道呀,只是覺得無處可去。我想我只是想開一開那一段瘋狂的山路而已。天氣非常的好,天高云淡,日頭明晃晃的,腳下的沙子起碼有70攝氏度,等逃到最近的一個陰涼處的時候我的腳底已經燙起了泡,頓時后悔這么想出卦出,好好的趟在家里看書也不至于受這皮肉之苦。既然來了,也不可能再冒著變成炭燒豬腳的風險再走回去了,于是在巖石的陰影中一直看書看到太陽下山。
回到家繼續看書,看到睡過去,一覺醒來已經10點。于是爬起來守歲,其實完全是因為睡飽了。我一直想念以前念書的時候日夜顛倒的生活,晝伏夜出,像一只鬼。上了班以后只能謹記食君之祿忠君之事,這么放肆地打亂生物鐘是極少的。有時候我只是想跟自己強調自己至少還有那么一點點為所欲為的自由。

2 comments:

lu said...

咦... 我好像還沒有去過piha @@"

不過那也很寫意呀.

以前唸書的時候反而那些同學都會搞些團年飯,到唐人街去甚麼的,好好笑.

Anonymous said...

我在奧市住了這麽多年,也從來沒有去過piha。
我是那種超級不熱愛戶外運動的人。:(

我搞過一次聖誕節的團年飯,吃的是餃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