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August 2009

煮婦日記·三

是夜精選: 鹹蛋蒸肉餅,上海雲吞

那個肉餅由於是我蒸的所以很好味,但衰就衰在上面的蛋和蒸鍋裡的水都是M搞的,所以最後很難看,但是味道還不錯。
今夜食物沒有圖片了。

肉餅做法如下:
材料:豬肉(半肥瘦),薑
醃料:生抽 ,老抽,糖,麻油,芡粉

1. 將豬肉切粒後剁碎,剁約10分鐘,注意不要太大力,因爲會很嘈,然後會頭痛。
2. 加入醃料,拌勻,加入少許水。
3. 最後加入少許料酒。
4. 用生油輕掃碗底及碗邊。
5. 蒸約15分鐘。


下次我要在肉餅裡放馬蹄和雲耳,這樣不會口味太單一化嘛……

6 comments:

lu said...

其實你很會煮嘛!!!

c.r said...

啊!慚愧!其實我都是臨燒飯前google食譜的…… :P

顧小鶴 said...

豬肉餅!
話說阿蘇很會做豬肉餅的,曾經用一整集《是他也是你和我》,她們家菲傭也已經被她訓練出師了
又:家母曾經把毛豆跟豬肉餅一起燉,非常鮮香,你下次可以試一下

c.r said...

可是銀鐘(現在竟然叫什麽x華了)的毛豆是急凍的噃,不好味的噃~不過還是可以試一下。
(你一說毛豆,我忽然很想吃茭白……)

lu said...

奧市會有茭白嗎?

不過毛豆跟茭白... 這個也跳得太遠了吧XD

c.r said...

不知道有沒有茭白賣……
毛豆昨天在japan mart看到有,但是沒買。
我好像很久沒有吃過茭白了,又好像是夏天吃的蔬菜,所以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