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09

大家都在找什麽·三

大家都在找什麽》已經連續寫了2次
繼續有許多許多人在八蕭公子的太太究竟是誰。
請參看第2集連載。

這次比較勁爆的是有人很具體地鍵入了以下完整的問題,「爲何52歲女人夏天怕熱冬天怕冷」。
我答不到這個問題,但我想說,25嵗的女人也是夏天怕熱冬天怕冷的。
不過大約是因爲更年期的關係所以比較敏感吧?
我一般用菇九都是鍵入關鍵詞,沒有用完整句子的習慣。
我見過某鬼妹同學曾經問菇九,"how can you tell if the ___ has increased"。
雖然菇九背後也是人,但真的拿它當作一個人來問問題,我也是頭一次看見。
有點詫異。

還有很多人是找某某品牌的讀音而來到敝博的。
現在收集幾個如下:
stata - stay-ta 或者 staa-ta (如果你叫 data 作 day-ta,那麽就是前者,反之亦然)。
ksubi(從前作 "tsubi" )讀作 soo-bi。
martin margiela: martin maa-jee-ell-a。
由此推理 maison mm:'meh-zon (重音在"meh"上,zon鼻音) 。

關於comme des garcons的讀音,我要重點推薦此文
還有些沒有人問過,但是我想指出的。
以下 ' 專門用來標註重音。
hermes -'ehR-mehz,神奇地,它又是一個不規則發音,尾音的s要發音。美國人會叫它 air-mehz。
lanvin - 'long-van (有多麽重的鼻音就請用多麽重的鼻音吧,這兩個都是鼻音)。
chanel - 'Chanel (對不起,重音,真的,是在前面的,我每次一聽到有人 cha'nel,我就很想昏過去)。
……

其他的,我暫時想不起來。
等我想起來,再專題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