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anuary 2010

關於80後·二

嗱,你們要罵我,我也要說。
我也是你們憎恨的80後的一分子。
但是我要為警察說句話。
那位勇敢的港大學生陳小姐,說大閘是因爲她交稅起的,所以要放她進去。
貽笑大方。
好像警察們受了陳小姐們的「恩惠」以後從來沒有納過稅,沒有交過差餉,終身享受免費社會公共資源一樣。
拜托啦,不要這麽極端。
不知道這個「我有交稅架!唔係我交稅,你邊有糧出呀?!」怪論是誰先提出的。
斷估也不是我們80後中人吧?
可能是他們的父母?
嘩~好威,分分鐘是全港納稅之王,一分鐘幾億上下。
不然怎麽會抛出這樣狂妄的話語?
抑或培養出這麽優秀的子女可以考入世界頂級名校香港大學呢?

4 comments:

荒言 said...

以前還有什麼「青年導師」,起碼書讀得多,很多問題都經過思考,一言而為「天下」法,未必全對,起碼有個譜。

現在是什麼年代了,一個人或三幾個人得到「沒新聞會死」的傳媒「垂青」(因為有sound-bite),講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就足以代表那一輩人的想法,實在有點那個吧。

c.r said...

一個人或者幾個人代表一輩人,是選錯了樣本,所以導致了偏差。可惜報紙根本沒有人做統計學上的審核,所以……

g said...

i am always curious abt the motive of Chan.. does it give a high feeling to be a celebrity when not entirely in showbiz.? (but she is ok-looking..i think..well)

but for the group who 苦行, Chu & Inmedia, or even Civic Party/Professional Commons, i understand why they come out, share their feelings (can't say agree with them..the more i read about the XRL issue, the more i become puzzled, becoz obviously neither side is speaking the whole story and i don't hv the minimum engineering/transport/town planninng background to judge). So..

c.r said...

每個人做事總有些目的性的,不過她究竟要什么,我不知道。

XRL這件事情,我也不是特別明白,不便多發表議論。希望事情盡早解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