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0

翻頁 · 一

第一個十年,已經過去了。

雖然我有選擇性失憶症,許多事情不記得,也不想記得了。

那不如時光倒流,看看去年發生了什麽?

我的十個關鍵詞:

一、lady gaga

這是個爆炸的名字。我也瘋狂地喜歡上她的歌,包括那招cat claws。

二、铆钉

潮流總是興敗輪流轉。去年鉚釘大熱,友人在街頭看見地上也有類似的東西,大讚,「咦?乜港府咁潮嘅?」

三、結婚

大約是年紀到了,身邊不斷有人派紅色炸彈。當然,我是帶著良好祝願希望他們白頭到老的。不過總覺得他們勇敢的成份居多,因我仍舊未敢做出這樣的承諾。

四、雞肋

世間雞肋的事物太多,「非死不可」就是其中之一。玩,嫌悶。不玩,更新八不到友人的最新情況……

五、電影院

是我二〇〇九下半年,除了學校和家之外最常出沒的場所。估計把今年的配額也已經用得七七八八了。

六、放棄

在恰當的時候,懂得放手。

七、環保

其實,由於上一份工作的關係,我對這兩個字相關的事情,有些排斥。但在現實生活當中,它們脫離了枯燥死板的公式、模型後,是我的口頭禪。

八、法蘭西

在上法文課時認識了一群有趣的人,幾個有趣的老師。大約這也是終身學習的好處——獲得知識以外的額外收穫。

九、抑鬱症

這些事情,並不是靠一個人能夠獨立戰勝的,許多時候,你需要的是一對耐心聆聽的耳朵。但更重要的是要懂得最後能夠幫你走出陰影的,還是你自己。

十、友

我常說,「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如若這漫長的二〇〇九,缺少了任何一位,我可能早已經入住青山。再一次,多謝你們。沒有你們,我什麽也不是。我愛你們。

x

2 comments:

顧小鶴 said...

re第十點:
其實我們都是同住青山的病友,你和m小姐都已經痊愈可以放監,我們剩下幾個還要多待幾年

cr said...

不怕,有些人還要一世留在這青山。
但他們永遠都不會變成黛瑪。
真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