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anuary 2010

填 充

對於外人來說,_____只是賺錢、做事業的地方,就算_____消失了,他們會去其他城市繼續賺錢,繼續做官,不會為_____的消失而難過……

而對於我們,_____這是全部——我們的家在這裡,我們的親人愛人在這裡,如果_____不存在了,我們還能去哪裡呢?

_____不在了,我們生存的意義又在哪裡呢?

我們這次用生命冒險,不是為了命令和利益,而是為了我們的家——_____。


原創人:KDS蛋云


=========================================
我不是相信,家人在何處,家便在何處的人。
你將我的根都拔起了,我又如何有歸屬感,有安全感呢?
是的沒錯,你說我們有移民的權利,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移民的深層次起因是何呢?

身處異地,你難道從來沒有在夢中,去過那些熟悉的地方嗎?
那個攀爬了紫藤的過道,那大片的綠草,那些和你一起瘋一起笑的同學們。
你想重拾舊夢,發現原來早已人物皆非,心中沒有一絲惆悵感慨嗎?
為什麼呢?
不正是因為你的根在那裡,你那模糊的記憶都曾經在那裡產生嗎?
我不是蒲公英,風一吹,就落去了另一片土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