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une 2010

靜 止

多年不見了。
每次約你,你總找到藉口推諉。
也不可避免地,距離越拉越大了。
今日大約地閒話了幾句,隨後意識到這個差距,縮小的可能性甚微。
已經徹底地不一樣了,和從前的那個印象對比。

假若有天,真有重新面對面坐下來的機會。
一輪嘴下來,你會覺得我是一個對萬事挑剔的母狗。
而我會覺得你是一個悶到讓我作嘔的中產。

就讓書停在這一頁,不要翻過去。
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也不要讓任何事發生。
就這樣,保持它原來的樣子。
這樣的話,至少,我們還有共同的回憶。
雖然,對你來說,這回憶,可能根本不值錢。

2 comments:

RandomCoil said...

所以長久的友誼是要雙方用時間精力心思去培養的...

其中一方疏懶了,友誼亦消逝了

c.r said...

所以被連續兩次拒絕之後,一般我都不會再聯絡。
人家不情願,我何苦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