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ne 2010

代 溝

我似是有唯恐天下不亂之嫌,只要聽說有友人要辭職,且下一份工無著落,辭職後放假到處玩一下再做打算的,總是高聲附和之。
要是換作家母,她又要「好言相勸」,說什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之類的騙人話。

我們很順從地聽從安排,讀完你們爲我們「精心設計」的課程,成為專業人士(這一條不適用於鄙人)。
無非上班下班,行屍走肉般。
有空放假也不過用來補覺,人生意義何在?
然後你們又說一堆道理,強調責任的重要性。
是的,我也知道是為我們好,要我們學會未雨綢繆。
但是看著你們從熱血青年變成中規中矩的中流砥柱還不夠嗎?
眼見你們從有棱有角有個性的有志青年被生活打磨出今日的圓滑,心中不免有些遺憾。

多謝你們犧牲自我為我們創造良好生長環境。
我固然是想重複你們的路,卻還是心有不甘啊。
你摸著心口說,你不後悔當年沒有做這個,沒有去哪裡,沒有對她/他說你掙扎了一宿要說的話?
我也只是不想將來懊悔,所以希望趁著還可以藉口說自己年輕做些「荒謬」的事情。
再說社會上已經有這麼多「有志青年」在貢獻社會了,不差我們一兩個。

2 comments:

RandomCoil said...

Do you think 「有志青年」are more than 「荒謬青年」in your generation?

(I am an older generation btw although I love considering myself as 「荒謬青年」)

c.r said...

i totally am 知識青年!有tee恤為證架!
nah, just kidding.
i'm definitely the biggest loser 荒謬青年 amongst my mates. 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