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April 2008

小人物

隱身鬧市中,我們各個都是小人物。
昨天拼死拼活地要從3點開始看完4隻今天要還的碟。
結果5點半的時候終於在totoro的音樂聲中睡去。
一覺醒來已經下午3點。
所以,很明顯,我最後,還是浪費了2隻碟的錢。
很典型的女人心態:寧願浪費也不願意在結賬的當下蝕底給別人。

totoro很久以前已經看過,非常非常喜歡。
輕快的音樂,細緻的畫面,動人的情節,豐富大膽的想象力……
昨天還看了一部宮崎 駿的《飛天紅豬俠》。
其實那個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電影了,我只是嫌棄它封面是個豬,所以一直沒有借來看。
認真膚淺,需要自我檢討。
不過,出人意料,竟然是部非常精彩的電影呢。
其實我最喜歡的反而是極少戲分的gina。
就是那個hotel adriano的主人。(我看的英文版,看日文聽不懂……)
開始只是porco 去到那裡晚飯,她還高歌一曲《le temps des cerises》,果然不是一般人。
到後來,每逢危急時刻她都出來主動營救,相信應該不是朋友這麽簡單。
果然不出所料,後來那個令人討厭的德州佬去示愛請求一同前往荷里活拍電影發展的時候,她無奈地看著porco 在她頭頂盤旋,沒有降落。
她吐了一口氣,說,我又輸了,他沒有停下來。
後來看了特別收錄,導演說,這個電影,是面對小朋友和大人的,可以讓家長帶他們的小朋友去戲院歡歡喜喜看一場電影。
但更加是獻給所有大人的。
我相信,不只是獻給那些喜歡飛行的人的,也獻給所有感性的人,和能幹的女仔。
電影承載和傳達各種信息,並非一定需要仰賴男女主角,有時候,正是通過各式各樣在戲裡偶爾出鏡的小人物。
畢竟社會是由無數的小人物構建起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