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pril 2008

圍欄那邊的草

英諺有云:「圍欄那邊的草總是更綠一些。」
闊別十五年的舊同學已經旅居法國,並打算與一法國男子年底成婚。
於msn遇見,她很羡慕地說,「你就好了,記得中學時候快樂的事情。我對中學的記憶只限於那具屍體。」
我們學校有一具屍體,用來給高班的學生演示生物堂的一些理論知識。
什麽事呢?在一間中學停放一具屍體?
而且聽説是高價買來的。
學校内部還有各種傳聞,有人說是停放在生物實驗室樓下門外一個石頭的盒子裡。
也有人說就放在生物實驗室。
還有人說放在樓梯下面的房間裡。
所以晚上我們都不會在學校裡亂走,萬一時運高撞見什麽,連書都不用讀了。

是呀,她覺得我的記憶有自動過濾功能,把好的都留下,壞的都人爲刪除了。
其實哪裡是呢,我内心是極度陰暗的。
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是自我麻痹,無事找事,少些去想消極的事情囉。
雖然我很多朋友都是負面能量王,不懂得自我調節,還喜歡找我傾訴。
我或許真的長得很像陽光少女王吧!(嘔吐)
不過我很容易受到別人影響,所以我已經很少去瞅睬那些超級負面並且喜歡周圍釋放的人群了。
我不想因爲別人的問題連累自己時時灰爆,偶爾爲之還可以理解,但是曾經有一個朋友天天同我呻他女朋友的事情,我到最後,不得不出埋絕招——block了他。
嘩~自此之後,我的世界果然清靜哂。
其實我們不知道究竟別人的生活如何,又有什麽理據斷定別人的生活一定是好過自己的呢?
不是不想做一個好的聆聽者,但是沒人各有自己的苦楚,未及時間消化還要幫助消化埋其他人那一份,如何都看不出邏輯何在。
所以我覺得如果自己不願意,完全不需要爲了「仗義」聽人訴説苦水。
有時候我們都需要一些「打落門齒和血吞」的勇氣,把自己的抑鬱掐死在萌芽之中。
當然也不需要無故覺得「圍欄那邊的草總是更綠一些」,因爲實情就是,大家其實各有難處,只是願不願意攤開來講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