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pril 2008

強 勢

在C&C的blog裡面看到CR同學笑談近日被人擺烏龍做媒的事
看完之後一直止不住地笑
然君之疾止於肌膚,吾之疾已入膏肓
因為在同一天,家母向我提起與另一位伯母的談話
言談之中伯母言若有憾地說,可恨我那個不肖子,不中意女方強勢,一點都不知上進
家母自然薄有怒氣,向我抱怨,當初不知是誰旁敲側擊地想要如何如何
我卻聽得大笑,很好很好
別人還在討價還價的時候,我已成了非賣品,非不能賣,實無人買也
本來麼,如果一定要找個良人,對方自然要有養妻活兒的能力,否則憑什麼結婚
愛情是一回事,但經濟能力亦不是蛋糕上的糖霜
如果對方連要擔一頭家的誠意都欠奉,那麼還不如老老實實自娛自樂
若現在我說張敏儀小姐至今獨身的原因是因為「強勢」 ,是不是太高看自己了?

2 comments:

阿瓦 said...

愛情不等於婚姻.

亦舒名言:與之戀愛的是一些人, 與之結婚生子的又是另一些人.

我不是說婚姻不需要愛情, 可是婚姻總是較多的計算.

c.r said...

同意。
人生果然充滿了無奈。
*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