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October 2009

機 場

小時候頗羡慕機場地勤人員,因爲就職航空公司卻無周圍飛的勞累。
自機場阿嬸一事之後深刻體會地勤人員之不易為,然仍舊喜歡機場。
以前喜歡機場,是因爲去到那裡可以看飛機,覺得他們可以帶我離開,飛向我只能在書報雜誌中遇到過的幻想世界。
看到飛機,讓我有一種極短暫的獲得自由的感覺。
中學的時候上體育課,經常可以看到飛機飛過。
每每總是猜測他們飛向何處,搭乘的人應該都很興奮吧?
出門旅行或者旅行回家了。

現在喜歡機場是因爲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人。
當然鬧劇之類的則要排除在外,我不喜這樣的大排場。
最焦急等待的則是抵達出口接機的人群。
有家長等待放假歸來的兒女的,拖家帶口地期盼,時不時有説笑,或者訓斥小孩。
有等情人的,男生手裡捧著花,有許多甜言蜜語,暗自排練了許多次吧?
有等家人的,媽媽帶著小孩,有時候小朋友太小,躺在他們的童車裡酣睡,也有大吵大鬧的小孩,媽媽一邊焦急地等,一邊安慰愛哭的淘氣包。
有全家都來迎接那個獨自離家出國好多年的成員的,簡直盛況空前,我甚至見過帶了寵物來接機的。
見過最甜蜜的一次是兄弟姐妹三人,自己做了好大好大的橫幅,上面寫了"sarah, will you marry my brother?"的字樣,妹妹們還準備了花,男生很靦腆,帶點緊張地期盼女友的出現。

什麽時候的機場最溫馨?
當算是聖誕節/春節前後吧?
空氣中都洋溢著溫情,每個遊子都要歸家,團團滿滿地和家人圍坐在桌旁。
那時,那些平日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話都顯得特別特別恰當與甜蜜了。


credit: airliners.net
you don't get a better combination than a concorde landing @ kai tak.

4 comments:

阿瓦 said...

那麼, 你一定會喜歡Tom Hanks 的 Terminal! 有看過嗎?

Cr said...

沒有呢,因為我不喜歡catherine zeta jones. :)

顧小鶴 said...

love actually!

c.r said...

對!我本來還想找個love acutally的圖片來配一下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