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09

如何說再見

香港政府因要和諧社會故向內地學習,各處和諧改造,從天星鐘樓到皇后碼頭,今次輪到觀塘麥記。我在香港并沒有去過很多地方,其中一處便是觀塘,因為公司香港分部地處觀塘,屬於舊區范圍。我在那座舊工廠改建的寫字樓上過兩周班,早上從酒店出來到附近連鎖早餐店吃蛋治奶茶,中午同事會帶我去附近麥記吃漢堡套餐,或是到茶餐廳吃一份排骨飯或日本店吃鰻魚飯,最后那天他們請我去喝茶,非常美味。關於一個地方最美好的記憶對於我來說通常是食物。我現在時時回想起在悉尼吃的早點banana bread,天天吃也不膩,中午有時結伴去吃魚生,$15盛惠一大份新鮮刺身加壽司拼盤,真正抵食夾大件;另一美味是一個mall里的新鮮乳酪,$3-4 便有一整盒健康美味,酸甜爽口,又不似超市貨那樣稀溜,一口口吃在嘴里有融化感覺。我在觀塘也有類似體驗。有一次收工獨自探路前往APM參觀,在底層買到至今吃過最好吃的芒果奶油泡芙,好大一個,新鮮芒果加芒果奶油,一口咬下去擠得嘴角全是奶油,香甜爽滑絕不欺場。又在4層food court買了大杯楊枝甘露,自覺天底下最美味的飲品大概就是這個了,從此念念不忘,但再也沒有喝過在香港那樣好喝的楊枝甘露。

我們喜歡的鍾愛的人事物最終都將離我們遠去。非常珍惜的朋友明晚即將返程回國,大抵不會再回來,即便回來也是打理產業兼旅游休假。今天為她踐行的時候,我緊緊捏著她手臂,不敢多提行程,就怕忍不住哭出來,眼眶已經紅了。我想他日我們漸行漸遠,得至耆耋的時候,看著身邊的至親好友一個個逐漸離去,那種害怕被留低的心情大抵就是這樣的。所以Ethan Hawk在日出之前里說,我們可以當下就說再見,如此便不必為明天的離別而憂心。

5 comments:

c.r said...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顧小鶴 said...

其實除了那句this too shall pass之外還有一句,以沉默以眼淚

c.r said...

要不要這麽壯烈啊。
那天我去送飛機,因爲感冒不怕流眼淚,就狂擦了兩下。
坐在那裡也不敢說什麽,就不停問,“買個麥噹噹你吃好嗎?”
結果還被罵了一頓。
x。

顧小鶴 said...

真的這么巧?我們也買了麥噹噹吃,不過我沒有被罵,就我一個人一個勁地吃一份大薯 XD
(其實我笑不出來)

c.r said...

飛機場,除了麥噹噹還有什麽?特別是晚機,完全沒有東西吃的啊。
然後我就灰溜溜地捧著一杯紅茶猛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