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October 2009

關於工作壓力

翻到自己說到自殺的文章,忽然想到有人因爲工作壓力自殺。
家父有個舊上司就是因爲工作壓力自殺的。
曾幾何時,我有工作的時候,壓力也不小。
當然,和一眾在北半球的人相比,我那份工作,算什麽有壓力!
似乎並沒有因爲那份不該的工作流淚,也沒有感覺要自殺。
只是覺得每天回家不想説話,時間不夠用,自己知識不夠豐富,學東西不夠快,不夠多,不夠精。
然後累積到了一個點,終於承受不了,於是我放棄。

自從劈炮了以後,我心情好了許多。
做回學生之後,過起了貧窮但是快樂的日子。
能夠知難而退,雖然懦弱,卻也不失為調劑精神狀態的良方。
何必爲了一份工作將自己推上一個又一個情緒低落的新高潮。
就算能夠固定每個星期付給我錢又怎樣,把我逼瘋了,還不是要拿著那些少得可憐的薪水去看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