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October 2009

寶 島

讀食那邊說到話梅
我就想起了台灣。

某日煮了白粥,於是就想吃皮蛋送粥。
剝開外殼,每粒都是溏心的,好味無比。
我沒有特別愛吃皮蛋,所以無所謂。
m小姐卻聲聲讚嘆,當日晚飯叫我整了一味皮蛋拌豆腐。
津津有味,把皮蛋都吃光了,剩下好多豆腐。

翌日,又是白粥,以鹹蛋送之。
這次輪到我吃不停口,大大讚嘆這鹹蛋好味。
因爲它的蛋黃,是流油的!
一邊吃,一邊不停說想知道怎麽做的。
m小姐不耐煩地說,「盒子上説,是台灣入口的,我把地址給你,你自己飛去台灣看人家怎麽做的好了。」
於是,我就白了她一眼,把裝皮蛋的盒子遞給了她。

2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台灣的食品做得很精致。記得小時候,親友去台灣旅行,帶了一包手信回來,類似福餅的東西,但味道比福餅淡,餡也不是豆沙,只吃過一次,味道至今仍記得。

c.r said...

我記得台灣的肉鬆很好吃。
:D
而且聽説台灣的鼎泰豐小籠包也十分好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