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rch 2009

職業選擇

家父的朋友最近去了一趟以色列遊玩。
回來之後興奮得不得了,隨後沒有休息多久又去了寮國。
他問我怎麽不趁住年輕多出去遊歷。
於是我想到了我的法文老師們。
他們申領了working holiday visa然後到處飛。
到了某個國家就去alliance francaise教法文。
玩膩了就換個國家。

如果當年我選讀了法文,我也完全可以這麽做。
現在應該去過無數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了。
可惜當年我要修讀法文當專業,家父並不支持。
學《小丸子》裡旁白經常說的那句,「贊助商是不能得罪的」,無奈最後只好放棄無畏的抗爭了。

我,有時候,還是很聽話的。

2 comments:

阿瓦 said...

我小時候想唸文學的啊,後來還是選了最庸俗的一科,做一個庸俗的人.

c.r said...

其實一定也不是“庸俗”啦,中國人做人講求“中庸之道”的嘛~
我小時候還想唸科學的,甚麽生物化學之類,可惜腦子的設計不允許,所以只好讀了這樣沒有高級感的一門學科。欸……